六旬老汉耕牛走失 三名辅警冒暑追寻

【时间:2017-07-30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7月22日上午,新邵潭溪镇驻村辅警黄亚东、谢耀纬、周家玉等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不畏山路崎岖,终于将走失近两天的两头耕牛找回。六旬老汉石大叔看见两头耕牛失而复得,喜极而泣。

7月21日7时许,潭溪镇独居老人石大叔手持纸、笔到潭溪派出所报案。经了解,石大叔因听力障碍甚少和周边群众交流,平时靠喂牛补贴生活。7月20日下午,石大叔发现放养在自家屋后山林中的两头牛不见了,直到21日早上还没有回来,就赶紧到潭溪派出所报案。

经调查,两头牛是石大叔3个月前花6000余元买来喂养的,是老人家唯一的财富。7月21日上午,潭溪派出所所长袁志伟、教导员罗初新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民警通过公路沿线监控展开排查,但并未发现耕牛出村的痕迹。派出所领导由此推断,两头耕牛可能还在山林中,于是当天下午继续安排驻村辅警黄亚东、谢耀纬、周家玉等发动村民从遗失现场兵分三路开始寻找,但无果。

7月22日清晨,顾不上连日的高温及山林中的蚊虫叮咬,三位辅警带领村民根据牛蹄踩下的脚印及山林中杂草树枝折损的痕迹再次进行仔细寻找。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山林一地势低洼处找到了两头耕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