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国土局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7-30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梁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梁锐 曾晖 姚川石)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更好地凝聚起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奋进力量,7月28日下午,洞口县国土资源局纪念建军90周年暨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该局163名军转退伍干部职工参加。

“战争很残酷,要让年轻同志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不断壮大我们的国家”。7月28日下午,该局组织全系统军转和退伍安置干部职工观看抗战纪录片--《日幕雪峰山》,一幕幕炮火连天、血腥撕杀的场面,迅速勾起了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该局老干部谢光战对他那段烽火岁月的回忆。《日幕雪峰山》是CCTV-7制作拍摄的一部反映洞口县作为抗日战争最后一战主战场的抗战纪实片,1945年,日军来袭,雪峰山下无数热血儿女涌跃参军保家卫国,抗日部队利用雪峰山有利地形为天然屏障,为反抗日军侵略,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堡垒,打退日军一次次进攻,大大消耗日军侵略意志和有生力量,有效牵制了日军侵略铁蹄,为我军全面反攻奠定坚实基础。

为缓解紧张繁重的工作压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全县国土资源系统的向心力、凝聚力,7月28日晚,该局还组织军转退伍干部组成4支参赛队伍,进行为期4天的职工篮球赛。

“军转退伍干部职工退伍不退色,在地质灾害防治、违法用地巡查等方面,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已成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全局掀起一股正能量”。该局负责人对军转和退伍安置干部职工在进入国土系统后,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目前,该局共有163名军转干部和复员退伍军人,占总人数的58%,是该局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军转退伍干部职工的安置与培养。先后有3名军转干部进入局党组班子,50余名军转安置干部职工进入中层岗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