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八一前夕慰问烈士家属送温暖

【时间:2017-07-31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新邵县小塘镇党委书记隆郑带领民政办一行人在烈日炎炎下,来到沙坪村烈士孙孝金、红心村烈士家属肖雪英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在烈士家属李来英和肖雪英家中,隆郑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同时感谢她们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优秀的军人,也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支持。

据笔者了解,李来英、肖雪英均有80多岁高龄,李来英的儿子孙孝金在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牺牲,当党委书记隆郑亲手将1000元的慰问金交到李大娘手里时,李大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对来慰问的工作人员倾诉,“我儿孝金牺牲后,我们一家多年来一直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现在身体也不好,平时村干部和邻居也经常来照顾我,我很感动。”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历来十分关注军烈家属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关心他们日常的饮食起居,逢年过节都会开展节日慰问,定期开展对全镇烈士家属等特殊群体的情况摸底,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烈士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为国捐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认真做好烈士家属优抚工作,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老人安享晚年,让他们的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隆郑同志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