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桂花大桥主体建成 附属设施安装到位后即将通车

【时间:2017-08-02 0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陈小波【字体:

邵阳路桥公司在建成的大桥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唐松涛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陈小波)7月31日的桂花大桥上党旗飘扬,为庆祝桂花大桥主体建成,邵阳路桥在桂花大桥上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标志着桂花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待后续附属设施安装到位后即将通车。

2013年8月26日,桂花大桥建设项目正式举行开工典礼。回首桂花大桥建设时间节点:2014年1月6日,主桥工程正式动工;2014年4月21日,钢栈桥顺利贯通;2014年11月,完成水陆40根桩基浇注;2015年9月9日,完成顶推临时平台施工;2016年1月28日,完成首轮钢箱梁顶推作业;2016年4月26日,大桥主体结构成功合龙;2016年12月,塔柱、索鞍、主缆架设安装完成;2017年5月,桂花大桥钢混叠合梁桥面板安装完毕;2017年6月16日,完成吊索安装与张拉、主缆缠丝、湿接缝的施工;2017年7月31日主体建成。

作为邵阳市“十大城建项目”之一,桂花大桥的建成,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邵阳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对促进邵阳市人流、物流、信息流,拉动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接通市区与西部城镇的经济脉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市打造“湖南省域副中心”及2020年市中心城区建成面积100多平方公里、人口110万人的“双百”Ⅱ型大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体建成的桂花大桥。 唐松涛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