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00后”小伙4天骑行330公里记录一路美景

【时间:2017-08-02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字体:


徐翎丰骑行至韶山。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330公里,长沙至邵阳,“00后”小伙徐翊丰骑车旅行丈量出的距离。7月30日晚,历经四天三夜,17岁的徐翎丰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长途骑行。从岳麓山脚下到邵阳市大祥区的家中,一共330公里。徐翊丰边骑行边游玩,路过了湘潭、韶山、娄底等地,并用相机记录下了一路的美景。

“你还在为暑假孩子在家玩电脑而烦恼吗?你还在为孩子总是在家睡觉而烦恼吗?你还在为孩子总是在家吹空调而烦恼吗?你还在为孩子不出门宅在家里而烦恼吗?那就快加入我们吧!丰氏旅游团正式开始啦!赶快加入我们吧!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7月27日,带着些许轻松搞笑的口吻发完这条朋友圈之后,徐翎丰开始了他的旅途。一辆自行车、一个背包、一台相机,是他一路上全部的行李。

虽然是说走就走的骑行,但其实长途骑行的这个计划,早就在徐翊丰心里发了芽。“其实我去年就有这个打算了,但是一直没能实现,正好赶上这次有机会,就直接从长沙的学校骑回了家。”徐翎丰表示。

谈起自己骑行的初衷,他说,趁着年轻,赶紧做一些好玩的事。“以前每年都是坐大巴车回家,今年想有个变化,要是骑车回去,还可以一边回家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毕竟自己还年轻,想做一些好玩的事。”说干就干,为了这个计划,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锻炼体能、路线规划、随行物品等等。

“一路上遇到的突发状况其实也很多,像天气太热、太阳太毒什么的,光是一路上喝水就花了一百多块钱。有一次骑车路过民宿门前,还会有家养的狗突然冲出来追我;还有次在路上骑着骑着,车胎突然就炸了,还好我自己带了补胎工具。补车胎、修车链、修变速器……这些事情都是我自己完成的。”徐翎丰笑称,这些技能都是在这次骑行旅途中临时学会的。

虽然遇到重重困难,但令徐翎丰印象深刻的是这一路上素不相识的人所给予的温暖。

“我在路边停下休息时,路边的水果摊老板总是很热情地邀请我吃水果,还曾有便利店老板热情地邀请我留下一起吃饭。虽然有时可能听不懂他们的方言,但依然能从他们的语气中感受到他们的关怀。”

现在谈起这次骑行,徐翎丰依然激动,他表示,过几天还要再骑行一次,目的地是城步南山。

徐翎丰的骑行装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