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邵阳·红星闪闪耀童心”连环画展览在市美术馆开展

【时间:2017-08-02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曾伟中【字体:

观众在观看少儿书画展。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曾伟中)“我画的是一个解放军叔叔头顶烈日,在训练时拿着水壶喝水的场景。我学画画才学了一个学期,没想到就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8月1日上午,邵阳市美术馆展厅内,指着自己的绘画作品,13岁的郭子仪开心不已。

当天,由市少儿图书馆、市松坡图书馆、市美术馆举办的“书香邵阳·红星闪闪耀童心”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少儿书画、明信片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连环画展览活动在市美术馆开展,200多幅书画、明信片作品向观众展示了活力四射、稚趣横生的少儿世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学生书法、绘画和明信片作品338幅,经过认真筛选,评选出各门类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

市十中初二学生曾宪骄创作的《缅怀先烈,向往和平》、《理想》等四幅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作品,荣获此次书画展的一等奖。站在领奖台上,曾宪骄激动万分。她说,缅怀先烈、向往和平是她系列作品的构思之源,她创作这些绘画作品,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展览共展出202幅获奖的书法、绘画作品和51幅军史连环画。展出的书画作品大部分以童真视野描绘出的解放军形象、拥军意识和文化艺术融为一体,展示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虽然作品的构图、线条还很稚嫩,但每幅作品都摇曳着小艺术家们如阳光般绚丽、月光般洁净的童心,饱含着孩子们热爱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畅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