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片区工作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时间:2017-08-02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颜彬 艾文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颜彬 艾文英)7月28日上午,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在邵主持召开全省律协(片区)工作座谈会,邵阳、永州、怀化、娄底四市律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律师协会汇报了我市律师近年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法治邵阳建设、服务保障民生、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及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特别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投诉查处的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怀化、永州、娄底律协负责人等分别就律师“会见难”问题、律师投诉查处问题、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对今后进一步推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转变思维,创新保障律师权利方式,探索通过“律师会见日”等方式根本解决会见难问题;二是强化监督,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是整章建制,充分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健全行业自律规范体系,加强行风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湖南省律师协会会员惩戒程序规则(初稿)》,研究规范法律服务市场、规范不实虚假宣传等有关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