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邀请抗战老兵“重返军营”与消防官兵共度“八一”

【时间:2017-08-02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日。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生前所在大队---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邀请曾经在抗日战场屡立战功的中国远征军抗战老兵刘奇元来到大队,为正在洞口参加集训的邵阳支队骨干培训班参训学员和洞口大队全体官兵讲述抗战故事,与消防官兵共度“八一”。使全体消防官兵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时,在刘奇元老兵家属的护送下,92高龄的刘奇元抗战老兵兴致勃勃来到大队,全队官兵列队集体向抗战老兵行军礼。接着,在消防官兵们的陪同下,两名抗战老兵先后参观了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大队陈列室和大队荣誉室、官兵宿舍和消防装备,全方位感受了部队生活,领略了当代军人风采。 

刘奇元老兵系洞口县水东镇刘樟村人,1926年出生,1940年入伍。那时还不满14岁,因战事吃紧,抗战需要,被逼当了“娃娃兵”。他九死一生,无愧于从枪林弹雨中摸爬滚打出来的老英雄,现虽有点耳聋,但人很有精神,他谈吐清楚,说话滔滔不绝。

在大队会议室,刘老用亲身经历为消防官兵讲述他在中国远征军第8军荣1师第2团直属防毒连和第8军荣1师第2团第3营任战士和侦察员期间攻打松山、腾冲数次战斗中两次受伤,不下火线, 连打24个日本兵据点,面对日寇的进攻,中国军队顽强拼搏,英勇杀敌、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抵抗侵略、捍卫主权的抗战故事。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段沉痛的经历,多少战友,多少亲人死在那一场战争当中。战场换了一个又一个,战友换了一批又一批,我知道我随时可能牺牲,但是只要战争没有停止,我绝不会退缩。老兵的话深深感染每个官兵,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聆听了抗战老兵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抗战故事,全体官兵深受启迪和鼓舞。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抗战英雄为榜样,铭记抗战历史,牢记使命,苦练本领,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