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林业“双增”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8-02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堂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堂权)今年以来,新邵县陈家坊镇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全面发动贫困群众进行油茶、罗汉果、经济果林种植,实现了生态环境“增绿”和脱贫攻坚“增收”。

 一是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生态“增绿”。该镇借力新邵县绿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全镇积极推广油茶和经济果木种植。目前,该镇共计完成油茶种植6000余亩,罗汉果300余亩,桃果120余亩。

二是确保产业到户,实现脱贫“增收”。该镇通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广泛宣传,实现林业补贴政策宣传人人知、产业发展“户户到”。为确保产业扶持政策惠及贫困群众,该镇采取“合作社+贫困农户”、“大户带贫困户”等多种发展模式,既鼓励专业大户承包,又扶持千家万户种植油茶树,重点帮助贫困农户积极参与油茶产业抱团发展,同时也有效解决了油茶产业发展面临的土地流转开发难、前期投入筹资难等问题。

目前,该镇成立了10余家农村专业合作社,油茶种植户可享受每亩1300元政策经济补贴。油茶种植前景好,市场广,5年可进入产期,通过政策扶持产业发展,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长期增收,助力了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