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堂柏:把群众装在心里 把责任扛在肩上

【时间:2017-08-03 0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销量应该不愁吧?销量还可以的话,你们就放心种。”7月2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山雨,为大瑶山的人们送走了炎热,带来了几丝清凉。扶贫干部肖堂柏和同事们,并没有停下走村入户的步伐,又一次走进熟悉的蔬菜大棚,为种植户出谋划策。

2015年,根据组织安排,邵阳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干部肖堂柏被派往洞口县 溪瑶族乡安顺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该村属边远山区,离市区约200公里,生活艰苦,交通通信极不发达。面对这一全新的工作,肖堂柏没有退缩,一头扎进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战斗中。

“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就拿扶贫工作来说,我跟百姓同坐一条凳子,同吃一桌饭。我把群众装在心里,把他们当作亲人看待。我就拿着这样一个心态来做事情,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肖堂柏说。

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无论是农村工作经验,还是扶贫业务知识都不熟悉。肖堂柏摆正心态,逐步适应农村生活节奏。在村里扶贫的日子,村民们经常见到他走访贫困户到天黑后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回住宿点。“这个小伙子脚踏实地地干实事,安排给他的工作从来不要去督促,他自己加班加点,哪怕不睡,也要把事完成。”市政府办驻洞口县 溪瑶族乡安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超云为肖堂柏的工作作风点赞。

“累的时候还是有点埋怨他,不过我是他的妻子,我不支持他谁支持他呢。”肖堂柏的妻子宁丽阳说。2015年以来,肖堂柏和家人聚少离多,绝大部分时间驻守在村里。妻子怀孕、女儿出生、母亲生病,其实他的家庭更需要他,妻子说他就像个把家当成旅店的“旅客”。“有一次,我到他们家里面去走访,他送我出门的时候,他三岁的大女儿扯着他的衣袖,哇哇大哭,可能孩子以为爸爸又要去工作了,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泽元说。

三年来的驻村生活,让这个“80后”驻村干部身上的“农村味”浓了,心里的“农村情”深了。经过肖堂柏和同事们积极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产业发展项目落地见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5年、2016年共有43户157人实现了脱贫目标,除4户6人纳入社会保障兜底,其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目标。今年,肖堂柏被授予“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