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计划获芒果微基金支持 为灾区孩子带来暖心福利

【时间:2017-08-04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赵维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赵维阳)8月2日下午,从湖南芒果微基金传来的一则消息令我市大邵公益志愿者们欣喜不已。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有突出表现的大邵公益新宁分会,向该基金申报的灾后重建项目《彩虹计划》经评审获通过。这意味着又有近10万元援助资金将为新宁灾区的孩子们带来暖心福利。

在今年6月底7月初我市发生的特大洪灾中,新宁县受灾严重,家园重建任务艰巨。新宁的大邵公益志愿者们在灾难面前迸发出如火激情,积极参与抢险救援、主动募捐救灾。利用公益一家亲的优势,他们还对接了壹基金的救灾资源,又向芒果微基金申报抗洪救灾项目。

7月20日下午,志愿者代表团从新宁风尘仆仆赶到长沙。为完成申报书初稿,他们不顾旅途劳累,集体加班到深夜。21日9时,他们又准时赶到芒果微基金主办的抗洪救灾项目征集和资助工作通报会场。经与芒果微基金及其他公益组织负责人深入沟通与交流,获得广泛支持。

7月22日,该会召集精干力量成立项目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志愿者们从白天到深夜,从整体设计到文字细节,精心编制申报书,反复修改了十多次。项目申报还得到了新宁籍爱心人士李爱兰、李祖仕和共青团新宁县委的支持。通过多方努力,申报一举成功。

据悉,湖南芒果微基金这次共收到项目申请书100多份,评审委员会从中评选出20个左右的公益项目。大邵公益新宁分会申报的项目《彩虹计划》以“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引导留守儿童快乐成长”为宗旨,从崀山镇重灾区筛选出100个贫困留守儿童,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陪伴关爱和扶贫助学,让他们感受关爱、重塑心灵、重返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