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赴新邵县大新镇督查扶贫工作

【时间:2017-08-04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波)8月2日,省工商局扶贫常态化督查组在新邵县扶贫办、大新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县司法局扶贫点——大新镇三门滩村,督查扶贫工作。

上午,督查组分成两组,一组到椽树丫片入户调查,仅安排一名村干部负责带路,其余人回避。随机抽取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另一组召集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座谈,询问工作队对该村村情的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帮扶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帮扶工作队队长石继兴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得到了督查组同志的肯定。

下午,督查组召集县扶贫办、大新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驻村干部、新邵县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一起进行座谈,介绍此次入户调查搜集到的有关问题,诸如住房保障、教育扶贫以及有关帮扶政策落实等,建议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面对有关问题,详细掌握具体情况,吃透上级扶贫政策,尽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提升群众获得感。同时也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尤其是部分不符合建档立卡扶贫标准,但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户,重点做好解释工作,以建立较好的工作氛围。

县扶贫办对有关问题做了答复和解释,并表示对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会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努力应对解决。大新镇、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对本级负责的工作做了解释和说明,并一致保证积极面对具体困难,力求解决问题,努力做好扶贫工作。

此次省工商局是受省委指派,到基层督查扶贫工作,目的是发现问题,对帮扶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使用做重点了解,督促各级部门做好做实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和扶贫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提升群众满意程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