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文率队来邵阳开展执法检查 强调把大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成

【时间:2017-08-05 0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有关委室领导李小平、殷海清、曹儒国、龚武生、刘克利、刘慧雄,省扶贫开发办副巡视员杨文辉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市领导龚文密、张殿文、周国利、刘德胜、肖拥军等分别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陈君文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县白仓镇瓦屋村油茶基地和塘渡口镇塘坪村贫困户易地搬迁扶贫点以及新邵县严塘镇白水洞村,实地检查我市贯彻执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情况。

在8月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及新邵县、邵阳县先后汇报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我市现有8个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其中3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自《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市坚持以《条例》为准绳,围绕脱贫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帮扶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20.48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的108.4%,1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陈君文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邵阳市精准识贫、产业扶贫、扶贫资金管理、安全饮水、督察考核等各项扶贫工作推进都非常有力,形成了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好的局面。陈君文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全党全民的一件大事、好事和难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将这件大事办实,切莫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在当前经济下行形势下,牢固树立抓扶贫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壮大富民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将好事办好;要强化法治意识,让《条例》入脑入心,促进难题化解,实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将难事办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扶贫开发。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有力抓手,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以更严格的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