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卫这五年”系列报道之市容市貌焕然

【时间:2017-08-06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背街小巷整齐平坦、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公共厕所设施齐全,方便又舒适。”8月4日上午,在市区资江南路散步的市民李国民惬意地吹着江风,幸福感油然而生。近年来,随着我市持续推进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城区城市面貌全面提升。

建设路网,拓宽城市骨架。东互通世纪大道、五一南路延伸段、建设南路,随着一大批城市主次干道建成通车,城区的交通路网日渐完善,形成以“邵阳大道、西湖路”为主轴,“一环、二环”为内环,“十横九纵”为重点的路网。老城区邵水东路、敏州西路等主次干道,城区小街小巷的改造工程,“最美十条街”建设的推进,让城区主要道路形成路面平整、道路通畅、鲜花成簇、绿树成荫、设施齐全、两侧店牌整齐划一的效果。同时,倾力打造的资江、邵水滨江风光带,完善了城区水网建设,实现“以水秀城”。

强化保洁,提升环境质量。在城区的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社区院落内,处处都是环卫工人或保洁人员的身影。目前,市城区主要街道的保洁时间达到16小时以上,一般街道保洁时间达到12小时以上,实现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无空当,道路清扫保洁率达100%。同时,开展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建设改造的“攻坚战”,加大环卫设备设施建设、改造、更新和购置力度,更新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2012-2015年,实现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超过90%,其中2015年市本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8%。

立体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在邵阳大道、大祥立交桥、城南公园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四季盛开,并不定时进行更新,美化着城区环境。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化建设,改造邵阳大道、双坡路等路段绿化,达到“远处见大绿,近处见精细”的立体化效果。同时,开展桥体造绿工程,在大祥立交桥面等地利用悬挂盆栽进行绿化;加大公园植物景点建设,在城南公园、双清公园等地补植苗木14种,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为城市增添了生机与美观。截至2015年底,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38.79%、人均公共绿地为8.78平方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