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互联网+”社会扶贫座谈会强化社会合力

【时间:2017-08-07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8月4日,邵阳市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总结我市前段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张殿文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主持会议。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我市在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工作,截至8月2日,已累计注册爱心人士1689人,累计注册贫困户1892户,发起贫困需求信息2065条,需求信息成功对接37条。

刘翔介绍了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工作概况,分享了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的工作思路。他指出,社会扶贫网在邵阳开展试点以来,双方合作密切,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希望双方继续互通有无,在策略上把关,在执行上互相发挥长处,集中多方优势力量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殿文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把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作为补齐社会扶贫工作短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蹚出邵阳的新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好“如何把信息摸上来、如何确保信息真实、如何使内容感人且页面美观、如何在域内提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如何有效对接解决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困难”等五大问题,摸准帮扶需求、提高对接率、确保真实性;要强化措施,在全市12个县市区整体推进,形成“互联网+社会扶贫”的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