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旅游市场“暑期整顿” 严打“公众号”揽客

【时间:2017-08-08 10:03】【来源:红网【字体:


湖南省旅发委召开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交叉执法检查工作调度会。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通讯员 范祚东)8月7日,时刻新闻记者在湖南省旅发委召开的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交叉执法检查工作调度会上获悉,8月10日至9月10日,湖南将开展旅游市场“暑期整顿”,严打“三黑”现象,并开展旅游安全工作交叉大检查。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会上介绍,为期一个月的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督查检查工作,旨在对旅游包车、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景区(点)流量控制、出境旅游的安全预防进行检查;督促各地建立并实行旅游安全隐患“一单四制”机制的情况;突出整治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及网络平台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重点将围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打“三黑”现象及开展旅游安全督查检查。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将重点查处非旅行社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或自驾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保健品,房地产销售企业和保险企业以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作为促销手段等“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重点规范整治宣传招体、产品报价、合同签订、购物服务和另行付费项目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增加购物或自费项目、诱骗、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向不合格供应商购买服务和产品、向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委托旅游业务、“黑社黑导”欺客宰客等行为。

  在开展旅游安全督査检査方面,将督查各市(州)、县(市、区)旅游部门开展旅游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情况、落实“导游专座”相关规定、公布旅游客运车辆信息等情况;督查旅行社安全生产管理和旅游安全服务保障情况;督查星级旅游饭店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隐患;督查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隐患;督查游客聚集场所的消防、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情况。

  王超祥介绍,本次检查将采取异地交叉检查,各市(州)交叉检查组由1名旅游局(委、办)领导担任组长,采取“四不两直”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检查的市(州)采取包干负责制,检查时间为3-5天,抽查2至3个县(市、区),每个市(州)至少检查3家以上旅行社、旅行社分社或服务网点、2家以上星级旅游饭店、2家以上A级旅游景区。各市(州)的交叉检查情况,省旅发委领导将按照区域分工进行督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