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凝心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系列报道之展示“双清形象”

【时间:2017-08-09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双清区重点项目建设之所以能化难为易、高效推进,一方面得益于春风化雨和谐拆迁,换来党群干群关系鱼水情深。另一方面是广大群众从项目建设中看到了邵阳的发展前景,也看到了自己未来美好的生活,从而激发出支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该区坚持创新驱动和项目拉动,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高水平策划一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循环发展等重大项目,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财税贡献率高、吸纳就业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近年来,该区累计引进内资285.66亿元,引进外资7993.38万美元。集“工业区、商贸圈、市场群、专业街、物流园”的工商贸物流格局基本形成,工业、商业、外贸综合效益位居全市第二、三区第一。全区民生保障累计支出2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49.4%,81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安排,围绕全年实施重点项目42个、完成年度投资59亿元特别是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计划开工或投产24个重点项目的总体目标,该区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调度、督查、考核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落地。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建设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在全区进一步形成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突出抓好新建项目开工,推动项目早日竣工,实现投产达效,促进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通过强化区优化办职能职责,加强村社区班子建设,持续开展“狂飙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为企业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优质文明的服务环境、严明规范的法制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开辟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绿色通道”,强化重点领域治理,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企业投诉处理,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案件查办力度。坚持重点项目依规快办、特事特办,切实解决办事拖延、推诿甚至索拉卡要等影响项目建设的现象,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宗族黑恶势力插手等违法违纪问题。

出台并认真落实企业结对帮扶办法,大力开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企业投诉处理,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案件查办力度。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行政拘留11人、训诫 10余人,强行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基本得到遏制,项目环境持续优化,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罗湾红星凯美龙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邵阳市和双清区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也是“全国重点市场”建设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4亩,现已成功引进上海红星美凯龙和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两大商业旗舰企业合作,拟建兼备建材、家居、机电、汽配、百货等六大业态的综合大型购物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新增就业岗位上万个,年增税收上亿元。项目自2015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项目投资8亿元。在今年的“项目攻坚”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副区长郭皓日夜坚守在一线现场,调度解决拆迁、征收中的各类矛盾,确保项目以高速度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已完成土石方工程140万立方米。原本破烂不堪的原水泥厂厂房设施已全部拆除,建成各类市场和商住楼面积达12万平方米。已建成的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五金机电城,如期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于2017年7月1日前开业。商家王国庆感慨地说:“金罗湾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配套,都比较齐全,是投资兴业的理想场所。”

“加快项目建设,发展实体经济,我们老百姓既能增加就业和收入,还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最大的受益者。现在路洁灯亮,出入方便,没有理由不配合,没有理由不支持。”双清区重点项目区域村民谈起这些年来的变化,脸上写满了自豪和喜悦。

目前,双清区市里重点调度的13个应开工市重点项目,已有10个项目全线开工,其中邵阳进出口服务中心、白马大道、湘西南粮食仓储中心建设等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以上;11个应投产项目中,已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8%。其中,金罗湾国际商贸城、富士电梯、汛源电子、雪峰种业等项目已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收获。双清重点项目建设,击鼓奋进正当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