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率省政协调研组来邵阳市调研建立健全中小学法治教育机制

【时间:2017-08-10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8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到邵阳市,就“建立健全中小学法治教育机制”开展调研。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吴志宪,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李微等一同调研。

“建立健全中小学法治教育机制”是今年省政协七个界别调研课题之一。近年来,我市明确了中小学法治教育的目标、方法、路径,形成了司法、教育、团市委、综治、关工委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努力抓好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加强法制副校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邵阳市工读学校、新邵县第八中学等单位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学校教师代表的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听取教育、司法、团市委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胡旭晟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目标,因人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问题遴选适当的法治教育内容,重点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国家意识。在法治教育中,要充分把握教育形式的生动性和多样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感染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法治教育机制,逐步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全社会关注、主管部门担当、教育措施到位、教育对象自觉、教育成果显著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再上新的台阶,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