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牛”咬死1200余株松木 隆回统一处置枯死树木

【时间:2017-08-10 1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贵新 刘良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良军)8月6日,隆回县林业局对该县南岳庙镇的枯死树木进行清除技术指导。

今年6月以来,该县南岳庙、横板桥等乡镇的南清、林家、花冲等9个村的马尾松发生松褐天牛灾害。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其成虫啃食嫩枝皮,造成寄主衰弱;幼虫钻蛀树干,致松树枯死。连续30多天的高温干旱,导致枯死松木数量剧增。目前,该县被松褐天牛侵害而死的松树达1200余株。

松褐天牛虫灾发生后,该县林业局从枯死树木取样送省林科院检测,检测结果为松褐天牛所侵害致死。该县林业局为防止松褐天牛灾害进一步扩大,对全县枯死松木进行统一清除处置。

该县林业局与所在地乡镇统一组织,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枯死松木统一采伐,连同直径大于1厘米的树枝、树梢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焚炼销毁。为减少林农的损失,对枯死树木,该县根据树木大小给予每株20元至50元的补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