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调研邵阳商贸旅游、扶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7-08-10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8月9日至10日,副省长何报翔一行来邵,重点就商贸旅游、扶贫攻坚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要把武冈机场、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扶贫攻坚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重点,抓关键,抓特色,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陪同调研。 

在武冈,何报翔考察了邵阳武冈机场,并对机场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邵阳要瞄准“商路”和“游路”两个点,规划对接好下一阶段的航路,努力承接产业转移,促进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更好发挥好机场对邵阳商贸旅游和扶贫攻坚的拉动作用。

在城步,何报翔先后考察了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西岩镇五桂养殖基地、茅坪镇金兴村光伏扶贫电站群项目现场、儒林镇苗香梨生态特色产业基地、儒林镇塔溪村电商服务站、南山牧场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五团镇金童山村和丹口镇平南寨村等地,并组织召开了南山国家公园调研座谈暨扶贫攻坚督查见面会。

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总体规划基本完成。城步2016年被全省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何报翔充分肯定了邵阳所取得的成效。就扶贫攻坚工作,何报翔提出了“四抓”要求,即:抓重点,邵阳要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抓关键,在工作中,要紧紧抓住老百姓收入增加等关键指标,以严格的纪律和高度的责任心,加快推进。抓特色,要大力扶植特色产业,组织和帮助老百姓提升产品品质,把“公司+农户”模式进一步做大,打造品牌,做到品质可保障、来源可追溯、供应可持续,逐步实施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抓落实,各级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把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身上。就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何报翔提出了精细规划、严格保护和适度开发的指导意见。何报翔还对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工商联定点扶贫驻村工作提出了要求。

就如何更好落实何报翔副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龚文密从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等方面部署了工作措施。龚文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点梳理清晰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严格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快马加鞭,日以继夜,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组第二十九组组长、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随同调研。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副市长晏丽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