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娄底益阳三地共推大梅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时间:2017-08-11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8月9日,邵阳、娄底、益阳三地在娄底市新化县签署协作同盟倡议书。今后,三地将积极从文化与旅游资源、跨行政区域资源等方面共同推动梅山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8月8日至9日,考察团全体人员先后到新化县三联峒景区、蚩尤文化园、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考察,领略当地旅游景点和梅山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新化县蚩尤文化园内,一场关于梅山特色文化的专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当地通过山歌对唱、傩戏表演、梅山武术表演等形式,将文化融入旅游发展中。

大梅山地区覆盖娄底、邵阳和益阳的大部分区域,这里具有独特的山水自然风貌,鲜明的巫傩、山歌、武术等地域文化。大梅山文化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认为,要以梅山文化为特色,着力打造“吃得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祖源地新形象。邵、益、娄三市应打破区域壁垒,打造大梅山全域旅游模式。

考察期间,在省委宣传部的牵头之下,邵阳、娄底、益阳三地宣传、文化等有关部门在新化共同考察了梅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并签署协作同盟倡议书。今后,邵阳、娄底、益阳将共同加大梅山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梅山文化,推动梅山地区旅游产业的开发。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谢跃进、省委讲师团巡视员陈志强、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等参加考察或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