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卫这五年”系列报道之整治重点场所 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17-08-12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家门口的这些小餐饮店,卫生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外出用餐也更放心了。”8月9日上午,邵阳市区宝庆西路的一家早餐店内,市民邓朝阳感慨着小餐饮店的巨大变化。创“国卫”工作中,我市对中心城区的公共场所、“六小”行业等重点场所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全力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创建氛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各类、各层次、各专业、各行业的创“国卫”工作培训,发放培训教材、资料,轮训从业人员,提升各行业对创卫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针对职业病防治,市安监局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活动,并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服务。学校卫生方面,全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橱窗等宣传形式对学生进行卫生习惯的常规教育,并积极开展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丰富学校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加大政府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市政府制定下发了《邵阳市中心城区食品“三小”及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并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分行业负责整治和把关及技术指导评估。聘请专职卫生协管员,实行分区划片、定人定岗、全天候、全方位的网格式长效监管,督促“六小”门店经营者依法依规规范经营。整改提质“六小”行业,政府给予适当补贴,帮助部分“六小”场所业主改造卫生设施、添置消毒设备。

集中专项整治,确保全面达标。采取先易后难、标准培训、督查指导、限期整改等手段进行集中整治,整改未达标场所,取缔无证经营场所。集中力量开展“六小”行业内外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各公共场所单位开展了搬家式的大清洗、大清扫。同时,细化标准,加强督查与巡查。由市卫计委、食药局、文化市场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派出督导检查组,反复开展地毯式检查,定期、不定期地对三区“六小”行业、公共场所的创“国卫”工作进行巡查与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