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邵阳”步伐不断加快 燃气用户翻一番

【时间:2017-08-12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郭巧艳 陈素云 杨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郭巧艳 陈素云 杨灿)今年来,无论是暴雨洪灾期间还是酷热高温季节,邵阳市燃气供应平稳有序。这得益于邵阳市形成了途经宝庆路、邵水桥、东大路、邵阳大道、佘湖桥、敏州路、西湖路的环形供气网络。

近5年,邵阳市燃气居民用户从6万余户增长到12万余户,城市居民燃气覆盖率从30%上升到60%。这5年,邵阳市新修燃气管网140余公里,改造升级燃气管网110余公里。邵阳市环形供气网络逐步成型,“气化邵阳”步伐不断加快。

城市“骨架”拉伸,燃气“脉络”贯通。2012年以来,随着我市城区范围不断扩展,邵阳大道、西湖北路等20余条新建道路陆续建成,140余公里燃气管网,犹如一条条涌动的“血脉”与之配套。与此同时,市燃气总公司还对原有管网进行了升级换代。近5年来,老旧燃气管网升级换代多达110余公里。

为确保全市重点工程顺利竣工投产,市燃气总公司把重点项目的燃气管网工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近期,主要完成了市中心医院东院、湘中制药厂、天香生物、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湘林豪廷大酒店等大宗用气用户的燃气输送工程。目前,市燃气总公司正紧锣密鼓地抢抓学院路二期工程、邵阳幼师高专、体育新城、中心医院东院、桂花大桥和雪峰大桥等重点项目的燃气配套工程建设。

近年来,市燃气总公司全面落实“煤改气”优惠政策,累计优惠开户费5260万元。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告别了烧煤球和用煤气罐的日子,享受到了燃气入户带来的便捷和实惠。家住大祥区二纺机家属院的车衡求老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一家人烧水洗澡加做饭,一天要烧6个煤球,要6元钱,现在一天烧1立方米天然气不到3元钱。

下阶段,雪峰大桥通车后,新铺设的燃气管网将改变北塔区单线供气的局面。届时,又可形成一个环绕雪峰桥、雪峰路、白马大道、西湖北路、西湖桥的环形供气网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