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政协“会诊”水利建设

【时间:2017-08-13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这座水库大坝要加高加宽。”“这条渠道闸门要‘量身定做’,保障排灌畅通。”在8月11日下午新邵县太芝庙镇政协工委组织部门政协委员调研潭冲水库等水利工程时,大家你一言他一语,视察变成了“诊断会”,调研演变成“分析会”,个个“把脉开处方”,乐得群众拍手欢笑:还是政协委员敢言铮言呀!

位于邵东、双峰、涟源交界处的太芝庙镇,享有大美龙山之美誉,是龙山河源头。水库、山塘、渠道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因年久失修,大部分山塘淤泥、渗漏严重,垮溃较多,导致防洪抗灾功能低下,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心病”。为此,镇里于2016年度安排专项资金,对全镇龙竹、梦冲等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和附属设施建设,山塘、渠道进行整修和硬化。项目建设的质量如何?是否符合标准和要求?这些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时刻牵挂着政协委员们的心。通过实地视察和专项调研,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委员们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10条可行性建议和整改措施,形成视察调研报告,及时反馈给施工方,监督施工单位按照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为镇党委政府谋划水利建设、安全防汛,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