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水桥改造竣工推迟至10月 施工人员昼夜轮流作业

【时间:2017-08-14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朵花 瞿兢 刘俊佑【字体:

正在维修改造中的邵水桥。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刘朵花 瞿兢 刘俊佑)“正好开始对桥梁上部进行施工之时,历史罕见的洪水就来了,除了直接耽误了半个多月工期外,还因洪水浸泡过久,导致打桩容易发生碎石、垮土等现象,加大了施工队伍赶工的难度。”8月9日,邵水桥维修改造项目建设方项目现场负责人尹旭文介绍。

邵水桥始建于1965年,因年代久远,桥梁拱肋开裂严重,桥台水平出现倾斜裂缝,桥墩发生水下掏空,已经被评定为四类危桥,必须进行加固维修改造。从4月24日开始,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施工队伍对邵水桥下部结构进行施工,加固桥墩,增加套箍;6月23日零时起,邵水桥进入北幅封闭施工阶段;6月24日起,邵水桥上部维修改造施工正式开始。

“桥梁上部施工的主要内容是,由施工人员通过拱圈填充,加大桥梁受力结面;给桥台打上止滑桩,增加桥梁的抗压力。但这些工作刚准备开始,洪水就来了。”日常身份为市公益事业管理局市政管理科副科长的尹旭文遗憾地说,“上部施工首先要从河里打支架,然后做模板,才能进行基础掏空加固。由于受洪水影响,施工人员目前仍在加强对6月23日前完成的下部结构施工做进一步的检查和完善工作。”

目前,为了追赶进度,现场施工人员分三班进行昼夜轮流作业:邵水桥桥下是一个天然的避暑湾,白天高温的时候,施工人员主要在桥下进行下部结构的整改和检查,16时以后再转向桥上部结构作业,直至晚上22时。

“邵水桥长期维修改造给市民出行带来太多不便,我们在10月份无论如何都要实现完工。”尹旭文斩钉截铁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