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居民楼里散发恶臭让人窒息 排气管道“惹祸”

【时间:2017-08-14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实习生 刘朵花 瞿兢 刘俊佑【字体:

“历史造成”的老式排气管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刘朵花 瞿兢 刘俊佑)正是酷暑难耐之际,居民楼里散发出的阵阵恶臭让人窒息。8月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东风路九州影院附近昭东市场三栋疑似有居民在楼顶每隔一段时间泼洒大粪、尿水种菜,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但8月9日经记者走访证实,居民楼的臭味并非源自楼顶居民种菜而源自排气管道。

8月9日9时许,走近昭东市场三栋,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记者跟随双清区人民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兰贵的脚步,找到在昭东市场三栋楼顶种菜的何师傅。何师傅倒也积极配合,打开了楼顶上那扇紧锁的大门。只见偌大一个楼顶,摆放了不少装满泥土的泡沫盒子,众多盒子摆放整齐,里面种了一些家常蔬菜。除此之外,楼顶中间放了一口装着自来水的大缸。

吴贵兰等社区干部试着刨了刨箱子里的土和沙,闻不到任何异味。

那扑鼻臭味又究竟从何处而来呢?何师傅指着他家楼梯口斜对着的墙上一个长方形洞子感慨:“哎呀,都是这个排气管道惹的祸。由于当初设计不合理,这整栋居民楼的生活废水包括厕所的水,都和这个排气管道相通,天气一热,粪尿一发酵,臭气就通过这个排气管道往外冲。因为我经常来楼顶浇水,所以不明真相的群众就以为是我在泼粪泼尿。”

何师傅的女儿也解释,当初刚搬进新房入住的时候,他们就发现房屋设计的不合理之处,曾经多次跟开发商协商,但至今没有结果。“不光周围邻居饱受这个臭气熏天的排气管道之苦,我的家人也因为厕所设在两个卧室之间,一天到晚一股臭味相逼,有时连饭都吃不下。”何师傅女儿苦兮兮地说。

由于房屋设计不合理导致异味横生,昭东三栋的居民基本上不常在家居住。至于如何解决恼人的排气管道问题,人民巷社区主任王赢表示,“我们会与有关单位开展协商,及时还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