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倾力护航项目建设

【时间:2017-08-14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毛超林 陈湘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邵阳市委市政府5月底召开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推进会以来,市纪委层层压实责任、打出组合拳,以更硬的手段护航项目建设,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为了解决企业项目推进难的问题,市委及市纪委统筹安排、高位推进,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市纳税十强工业企业,如今遇到了发展瓶颈:企业下属的二期矿山建设在即,由于临时用地手续和采矿许可证程序繁杂、牵涉面广,几个部门之间存在业务交叉,相关手续迟迟批不下来。这引起了市纪委主要领导的关注。在市纪委的督促下,各部门不等不拖,设立时间表给予该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

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治四提”专项整治行动,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坚决整治影响和妨碍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庸懒散软”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集中排查“庸、懒、散、软”问题649个。

监督执纪的力度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今年2月,邵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负责人以打麻将形式进行赌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职。紧接着,市纪委瞄准“庸懒散软”发力,通报了20起典型案例。

一名办事群众高兴地说,“如今,干部职工脸上笑容多了,办事效率更高了。”

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是保障。配合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市纪委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日常监督,组成了项目督查组,对全市20个重点项目攻坚进行督查。同时层层压实责任,要求三区纪委对市级援建重点项目派出监督员,实行“常驻督查、随时反馈、及时整改”的工作机制。对邵阳发制品产业园等2个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与洞口县妇幼保健院等3个中央资金收回或拟收回项目,市纪委重点督查督办,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廉洁、高效推进。

市区雪峰南路北段拆迁遇到瓶颈时,大祥区纪委下发重点项目建设责任追究“八个一律”规定,划定纪律红线,严明攻坚行动的纪律和规矩。他们把入户做思想工作与讲纪循法相结合,实现100%签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