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校火车票开始预售 部分线路火车票已经售罄

【时间:2017-08-15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图片来源网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还有十多天时间,暑假即将结束。根据售票规则,目前,8月底9月初的返校火车票已可以预售,部分线路火车票已经售罄。

8月14日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由我市前往长沙、上海、武汉等方向的火车票和动车票较为紧俏。其中,9月1日,由邵阳发往长沙的较好时间段的动车,二等座的车票已经售罄。因此,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开学时间逐渐临近,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日渐紧俏,购票更需尽早。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高校新生还没有学生证,不能在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和刷磁条取票,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或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火车站取票。此外,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

此外,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9月30日前的学生票,普通硬座可享受到5折左右优惠,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7.5折左右优惠。软卧、商务座、一等座等没有优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