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在邵阳市PPP项目推进和培训会议上强调加快推进项目

【时间:2017-08-16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张琼 陈柯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张琼 陈柯利)8月15日,邵阳市召开PPP项目推进和培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抢抓机遇,规避风险,加快推进PPP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副市长蒋志刚出席会议。

郭秀宏以《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调结构稳增长》为主题,提出设计PPP项目要按照“有利于降低于政府债务、有利于提高供给效率,有利于激活民间资本”等三P原则和“政府不举债、政府不兜底、政府不固定回报”等三不P原则,科学设计,财政资金采取八大措施,大力支持重点园区、智慧城市、创新创业技术、健康养老、文化旅游、城市地下综合管网等PPP项目,给予项目融资贴息等政策支持和奖励,对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给予投贷结合支持,有效激活民间资本和政府合作。北京大岳咨询公司及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就PPP模式及项目运作实务等进行讲解。

刘事青指出,近年来我市PPP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但必须正视部分部门对PPP模式不熟、参与积极性不高、县市区PPP工作发展不平衡、项目储备和落地不理想等问题。刘事青要求,要认真把握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监督考核机制,明确责任,抓好加强PPP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高质量的PPP项目库,消灭PPP项目“空白县”、消灭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项目的PPP“空白单位”,消灭已入库不下地的PPP项目。刘事青强调,这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个动员会,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消化领导政策解读、专家讲课,启发思维、打开思路,抢抓机遇,规避风险,善作善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