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委员会来邵阳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时间:2017-08-17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8月16日,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余雄一行来邵,就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余雄要求,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尽责,以硬朗的作风和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2014年以来,我市建立了产业扶贫工作机构,制定出台了《邵阳市发展产业扶贫脱贫实施方案》,不断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和创新产业扶贫机制,积极引导和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发本地优势资源,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实现就地脱贫。近三年来,全市发展产业带动贫困人口57.4万人。

余雄肯定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余雄要求,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尽责,以硬朗的作风和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摸清产业扶贫的底子,用好用活产业资金,建立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要积极培育产业主体,以企业为主体带动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的脱贫。要实现财产性收入的产业扶贫,充分运用扶贫资金发展产业。要重心下沉,以村为核心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从要人脱贫到人要脱贫的转变。要尽可能地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社会岗位,通过岗位的产生实现贫困户的综合长效收益,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