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快速化解一起葬坟纠纷

【时间:2017-08-17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吴拥军 杨宗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 杨宗干)8月16日,城步西岩镇快速化解了一起葬坟纠纷,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稳定。

原来,西岩镇二居10组居民于某之父因病去世,于某兄弟准备将其父葬入西岩水库左侧的一块荒地中,当即与邻村一居居民发生纠纷。

据悉,西岩水库左侧的这块荒地一直为一居、二居的争议之地。这次于某兄弟以此地历来属自家土地为由准备将其父葬入此地。但于某兄弟在挖穴之前没有与一居居民进行沟通,而一居3组居民肖某认为自己在此地垦荒、耕种多年,所有权应为一居3组集体所有,坚决不同意进葬,遂聚集40余名群众一起前来阻拦。双方当事人各持己见、互不退让,还因言语不合发生点肢体接触,一场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

当天9时许,该镇党委书记周小毛接到电话后,立即带领3名班子成员及司法、公安、综治、城管、林业、居委会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深入细致地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耐心劝解、疏导群众情绪,控制局面。同时将工作人员分为调解、外围两个小组。调解小组与一居、二居干部、双方选派的3至5名群众代表召开协调会议,外围小组对现场群众进行耐心劝解、劝回、疏导。通过该镇工作人员连续4个多小时对双方代表讲政策、讲道理、讲事实。最终一居居民做出让步,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协调处理、听取处理意见,同意先让于某安葬其父。

至此,一起有可能扩大升级的葬坟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