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180名低视力残疾人将得到康复救助

【时间:2017-08-18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今年邵阳市将有180名低视力残疾人得到省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的康复救助。8月17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各县市区的残疾人工作者就低视力的相关知识、项目的实施要求等,在邵阳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集中培训。

据了解,低视力的传统定义是指手术、药物或一般验光配镜无法改善的视功能障碍,主要包括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世界卫生组织的诊断标准,双眼中视力较好的那只眼矫正视力小于0.3(不包括0.3)而大于0.05(包括0.05),视野半径步于10度。

“如果不采取积极措施,到2020年全市盲人及低视力患者将翻一番,那么这部分人就会给我们扶贫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拖后腿。”据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介绍,通过救助和训练能使低视力患者最大限度地利用残存的有用视力,看到原来看不到或看不清的东西,提高其独立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省残联今年8月启动的低视力服务(助视器适配及康复训练)项目,将在全省范围内为2000名有康复需求的低视力残疾儿童和持证低视力残疾人适配助视器并进行功能训练。其中我市分配了180个指标,优先资助贫困、建档立卡的残疾人。

项目要求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我市总经费为27万元,每个救助对象的补助标准为1500元,其中助视器适配1000元,视功能训练500元。邵阳爱尔眼科医院为中标服务机构。为保公开、公平、公正,受助名单及项目情况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年底,省、市残联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项目终期评估。由于社会对低视力概念了解不足,市残联要求各县(市、区)残联在摸底、组织时,加大对救助工作意义和必要性的宣传,借助第三方力量寻找低视力残疾人,减少救助流程,让低视力残疾人一站式完成救助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