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技术评估会

【时间:2017-08-18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8月17日,邵阳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领导小组暨划定方案技术评估会召开,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解读我市目前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要求,我市初步制定了符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将我市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脆弱区、国家级和省级禁止开发区、各类保护地等纳入保护红线内,涉及全市12个县(市、区),占市域面积的30.11%。8月25日前,形成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定后上报省环保厅、省发改委。

会上,省中南研究院专家就我市目前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成果进行解读,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围绕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范围等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红线划定比例与划定情况,深入贯彻应划尽划原则,协调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要确立生态保护红线优先地位,相关规划要符合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管控要求,不符合的要及时进行调整。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从严从实抓好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工作,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