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文赴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8-18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8月16日至17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张殿文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坚持生态立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好旅游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茅坪镇金塔村,张殿文考察了该县50个贫困村易地集中建设的光伏扶贫电站群,了解项目概况、实际收益等情况。目前该项目已投产两个月,实现发电收入85万元,预计年发电收入300万元以上,1万余户贫困群众受益。张殿文要求,要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让群众得实惠。在儒林镇塔溪村,张殿文考察了苗香梨种植基地及村电商服务站,了解基地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打造苗乡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长安营镇,张殿文与长坪村、大寨村村两委及贫困户代表座谈,听取县镇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走生态路、打特色牌、做旅游文章。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精心策划,借助“互联网+”社会扶贫手段,形成农产品与消费市场的有机对接。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步伐,以发展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带动群众致富。二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支部建设“五化”治理机制创建,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四个民主”和“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7日上午,张殿文分别考察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办、社会扶贫网站,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