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联合舜管局对里竹村开展易地搬迁二次选址工作

【时间:2017-08-18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云斌 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云斌 刘铭)8月16日,由新宁县黄龙镇政府和镇国土所联合舜管局组成的考察团对里竹村易地扶贫搬迁选址进行二次核定,本次核定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在第一次易地搬迁选址中占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贫困搬迁户再次选址。

由于里竹村舜皇山处于国家森林公园的特殊地理位置,且具有旅游开发的重要战略意义,因此在对里竹村贫困搬迁户进行选址时,需要综合三方考虑。一方面需要远离灾害区域,另一方面不能占用国家基本农田,最后还需要满足不能占用国家森林公园的林地,且符合舜皇山旅游开发的战略统筹计划,这使得选址核定工作在第一次的基础上难度加大了很多。同时,村民也有诸多的困扰,即想尽快动工,响应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号召,让自己尽早住上新房子,但为了实现方便用水、用电、农物作业以及交通便利等这些与生活切实相关的因素又不愿搬离到太远的选址区域。

为了充分考虑贫困搬迁户的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国家政策之间的矛盾,考察团耐心倾听群众意见,挨家挨户走访,与村民共同商量解决方案。行至途中,舜皇山突然下起了大雨,本着多了解一户是一户,多解决一户是一户的精神,考察团借来雨伞雨鞋齐上阵,风雨无阻,在雨中舜皇山的“见证”下,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画面。有道是“衙斋卧听潇潇竹,疑似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史,一枝一叶总关情。”

此次里竹村二次选址核定工作,展现了黄龙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对人民群众的疾苦关爱之心,势必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决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