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到陈家坊镇调研指导罗汉果扶贫产业

【时间:2017-08-19 14: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图为陈家坊镇重点产业罗汉果项目发展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罗亮红 李佑铭 杨大勇)8月18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来到陈家坊镇调研指导罗汉果扶贫产业。 县人大、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陈家坊镇党政领导等陪同调研。

  李永平一行来到该镇江村罗汉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罗汉果长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该镇重点产业罗汉果项目发展会上,镇党委书记彭利介绍了重点产业罗汉果发展实施情况,听取了江村的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汇报罗汉果种植基地发展情况,陈家坊镇13个重点扶贫村与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依托该合作社资金、技术和服务,每个村发展罗汉果种植100--300亩,带动583户3182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该镇江村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建立于2015年,由退休干部李天智牵头,并成立了新邵县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 1150万元,发展罗汉果种植1600亩,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全县重点扶贫产业。为做大做强罗汉果产业,加快全镇脱贫攻坚步伐,该镇党委、政府决定,依托该合作社资金、技术和服务,在全镇13个贫困村发展罗汉果产业,各个贫困村与向上合作社签订委托协议,建立合作机制,做好土地流转,扩大产业规模,形成罗汉果产业联盟。凡签订委托协议、加入产业联盟的各村专业合作社,一律由向上合作社垫付启动资金,负责种苗供应,提供技术服务,实行保底价收购。同时,核实贫困户对象,兑现扶贫对象收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李永平指出,罗汉果产业投入少、产量高,周期短、见效快,是一个发展前景好、潜力优的扶贫产业项目。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发展扶贫产业、帮助群众脱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自觉性,用足用活政策,利用好扶贫资金,立足本地优势,做好土地流转,搞好产业联盟,扩大产业规模,创新发展模式,强化利益联系机制,齐心协力发展罗汉果产业,确保贫困群众增产增收,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

  据了解,陈家坊镇有13个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2019户7919人。今年来,该镇按照省委、省政府“四跟四走”扶贫思路,大力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新格局,目前已建成中药材、油茶、葡萄、油菜、双季稻等五大产业基地,为发展地方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