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减负办确权办到邵阳县督查惠农减负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时间:2017-08-19 14: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图为检查情况反馈暨工作推进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康娟  王小芳)8月17日至18日,邵阳市减负办、确权办督查组深入邵阳县督查减负惠农及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邵阳县副县长杜焱以及县经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反馈会。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走访农户、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县部分乡镇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18日上午,在检查情况反馈暨邵阳县工作推进会上,杜焱代表县委县政府就该县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今年来,该县始终把落实惠民政策和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加强组织保障,狠抓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两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该县共发放各项惠农补贴1.45亿元,出台了《邵阳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与考评细则》,将减负工作纳入全县“三重”工作的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全县25个涉及二轮承包土地确权登记的乡、镇、场的637个村,摸底工作全面完成,已完成该项工作总量的65%。

督查组对该县减负惠农和土地确权颁证两项工作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邵阳县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数据详实、准确。在惠农减负政策落实方面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问题整治,突出责任落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民负担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图为检查组人员正在走访询问村民


图为检查组人员正在查看村级财务账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