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孙中喜来武冈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时间:2017-08-19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维标 刘传 刘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维标 刘传 刘芬)8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武冈检查指导民政重点工作,对该市民政工作“三精准、三优先”的运行机制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严格政策落实、规范资金管理,注重民生项目规划建设。邵阳、怀化、衡阳等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副市长殷绪成等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8月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采取“查、看、听”的方式,先后来到湾头桥镇政务中心民政窗口、民政服务所、敬老院、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地,就民生保障、优抚安置、救灾救济、养老、殡葬改革、村居换届、基层维稳等民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一边实地察看,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一边听取各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湾头桥镇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和民政服务站,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基层民政服务所规范化建设和民政便民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镇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基层民生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在湾头镇中心敬老院和六家铺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和已高标准建成的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基层养老服务示范点机构建设情况。今年,该市投资1200万元,在该镇建成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设施最完善的老年公寓,开创了该市公办民营养老服务的先河。调研组对该市基层养老服务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赞赏。
        8月17日上午,该市召开汇报会,向调研组汇报民政各项重点工作。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市委市政府在部署工作时做到三个优先,即民政工作优先部署,民生问题优先解决,资金调度优先安排。工作上要求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识辨民政对象,精准落实民政政策,精准出台民生举措。认真落实民政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建设“五化”民政,全市民政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调研组对该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冈市领导高度重视,民政重点工作落实有力,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突出,作风建设焕然一新。就如何做好民政重点工作,孙中喜希望武冈进一步加强民生项目整体规划和民卫保障、安保维稳及民政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扎实做好民政重点工作,做实做强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