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桥将变身靓丽风景线 邵阳市启动桥梁立体绿化工作

【时间:2017-08-19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邵阳市启动西湖桥、佘湖桥在内的桥梁立体绿化工作,通过采用悬挂花箱、铝合金种植框架的方式来美化桥梁,让交通主干线上的桥梁变身城市靓丽风景线。

连日来,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西湖桥、佘湖桥两处桥梁立体绿化安装到位。

这一桥梁立体绿化考虑到桥梁承重量问题,皆采用轻质铝合金材料以及轻质营养土,经过湖南省交通勘查规划设计院专家勘查,确保承重量达标,并由市园木花卉科学研究所根据环境、美观、养护等多方因素考虑设计。其中,西湖桥安装鞍式花箱2020个,佘湖桥安装铝合金花箱112套。主要种植品种为三角梅、西洋杜鹃、孔雀草、垂吊牵牛等,共计26408株,总投资100多万元。其中,西湖桥上的鞍式花箱在我市还是首例。

据介绍,这一桥梁立体绿化不用修整,任其自然生长,约一个月左右,垂吊牵就能形成丰富的空间绿化层次。

考虑到桥上车水马龙,普通绿化养护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处下一步将安装滴灌管浇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