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致信反映“守国卫难” 市委书记对所提建议作出批示

干群同心协力捍卫创“国卫”成果

【时间:2017-08-19 13: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邓 辉 高 贝 刘秀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辉 高贝 刘秀丽)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一封题为《创“国卫”艰难,守“国卫”更难》的群众来信上,作出“建议很好,请创卫办采纳”的批示后,8月16日下午,市创卫办第一时间约见反映情况群众,并于次日召开多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限时整改相关问题。

7月底,我市正式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牌,家住南星花园的一位65岁市民获知消息,欣喜之余,结合自己平时“创国卫艰难,守国卫更难”的切身感受,写信向市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创国卫庆功表彰会开成守“国卫”的动员会、誓师会和找差距、补短板的督战会、落实会;二是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小事不要小看,如大安路、双拥路等路段人行道板和盖板损坏严重导致雨天污水直接溅进行人裤管,南砂子坡路等路段下水道堵塞造成路面长期严重积水等问题,要给予重视,切实解决;三是交警部门限摩限电基本做到了常态化,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采取各种方式出行的市民违反交通规则成风,尤其是行人、电动自行车随意穿行马路和闯红灯现象还很普遍,需要交警引起关注和开展专项治理。这位市民最后还提出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媒体,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创“国卫”成果,让广大市民普遍拥有创“国卫”成功的认同感、获得感、参与感,从而引导全市人民人人成为创“国卫”成果的坚强捍卫者。

龚文密收到这封市民来信,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8月16日下午,市创卫办收到批示,立即组织人员约见了反映情况的市民,在向这位市民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当面详细征求意见,并随同这位市民到部分现场核实情况。8月17日上午,市创卫办牵头组织宣传、城管、交警、卫计、公用事业、市政、城建投等部门,召开落实龚文密批示专题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各司其职解决存在的问题,所有具体问题要在8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