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仓镇迎丰村再生稻示范基地头季喜迎收割

【时间:2017-08-21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丁礼【字体:

再生稻收割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丁礼)8月20日,邵阳县白仓镇迎丰村再生稻头季开始进行收割,农户们看着金灿灿的再生稻心里美滋滋的,这也意味着再生稻试点在白仓镇取得了成功,能有效得促进农民的增产增收。

按照农业发展“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确保白仓镇水稻总产和提高稻田生产效益,白仓镇今年在迎丰村建立示范基地,推广再生稻种植,目的是在水稻种植面积一定的基础上,通过杂交水稻的再生优势,利用头季稻收割后稻桩上的腋芽萌发成稻穗再长一季,实现单位面积产量的增收。

据白仓镇农业站站长邓文君介绍,白仓镇再生稻示范基地建立在迎丰村黄田泷,以“合作社+散户”集中连片种植160多亩,通过县农业局粮油站现场测产,再生稻头季高产田能达到亩产1350斤以上,中产田1240斤以上,低产田也可达1130斤以上,再生稻第二季若管理到位,亩产可达到400-600斤。再生稻的推广改变了一种一收的传统模式,极大得提高了单位面积产量和种植效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