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内粘土砖厂均已关停 砖瓦窑占用土地年内复耕复绿

【时间:2017-08-21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哲明 胡晓建【字体:

图为依法强制拆除。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胡晓建)工程机械轰鸣,挖掘机正伸展着铁臂不停作业。8月18日,大祥区雨溪街道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对辖区一家非法复工粘土砖厂的砖窑实行强制拆除。

在该街道罗塘村一家砖厂现场,执法人员拉起了拆除警戒线,并对砖窑厂的部分设备进行转移。据了解,该砖厂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14亩。今年5月,大祥区采取断电等措施,对辖区内多家非法粘土砖厂进行强制关停或拆除,但仍有部分砖厂经营者受利益驱使,私自通电复工,严重影响大祥区环保整治进程。为切实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节约利用土地,雨溪街道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对辖区内这家复工的粘土砖厂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2004年以来,大祥区境内共建有30余家粘土砖厂,经过环保督察,多部门联合整治,现已全部关停到位,剩余两座砖窑也将于近期拆除。下一步,大祥区将采取多项措施,对已拆除的砖瓦窑土地进行集中管理,确保在今年12月30日之前将砖瓦窑占用的土地复耕复绿到位,保护生态环境。

图为非法复工的砖窑内,有准备烧制的粘土砖坯。

图为被砖厂挖去一角的土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