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一支柱两扶植”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08-21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映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映雪)8月21日,笔者从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管理区为切实加快精准脱贫步伐,依托自身发展优势,构建“一支柱两扶植”产业发展新格局,全方位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支柱即以传统的柑桔产业为支柱。土桥农场主要以旱土种植农作物为主,柑桔产业则是该场90%以上的农业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该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而有力的坚强支撑。该管理区以发展壮大支柱产业为导向,稳定经济发展总格局,有效地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从而坚定了全场干群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两扶植即重点扶持种植业和养殖业。该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宜于发展种植和养殖。管理区充分利用本地优势,在做大做强柑桔、西瓜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规范管理,抓住“十三五”国家级贫困农场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种、养业。目前,该管理区已成立农业合作社5个,通过社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入股参与,已开发200亩以上油茶林基地2个,药材基地1个;建成肉牛、黑山羊养殖场2个,存栏1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2个。

下阶段,该管理区将不断推出脱贫攻坚新举措,帮助贫困家庭拓宽增收渠道,加快产业脱贫步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