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积极消除存量违建

【时间:2017-08-21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维标 刘传 戴海学【字体:

拆除违建现场一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周维标 刘传 戴海学)8月18日,武冈市两违整治办组织规划、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等单位,对位于武冈大道富田村路段旁一处存量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拆除违建面积300多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建系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富田村村民杨某从2014年开始陆续动工修建的,为三排两间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现已修建至三层。该市两违整治办巡查发现后,多次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为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逐步消除”的工作目标,该市两违整治办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杨某及其家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最终达成和谐拆除违协议。8月18日,该市两违整治办组织相关单位,协助杨某将违建屋内的物品清理完毕后,动用风炮钻机,对违建实施拆除。

近年来,该市把控违拆违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城乡规划、土地管理、城市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工作,加强巡查,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控违拆违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城区规划内存量违建,依法按程序进行处理,遵循上门劝解、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送达催告通知书、再依照强制拆除的工作程序予以处置。同时,对城镇主要交通干道、重大项目等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巡查,对新增违建以及在已拆除违建位置重建抢建的违法建筑采取“即查即拆”的工作措施,有力遏制违建增长趋势。图为拆除违建现场。

拆除违建现场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