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部分小区电动车报警器成“扰民器” 深夜“鸣叫”

【时间:2017-08-22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被楼下电瓶车的警报声吵醒,影响睡眠。”8月17日,记者接到居民反映。记者调查发现,在不少小区内都有此类现象,在部分小区还时常发生多辆电动车警报声“共鸣”的现象。

“嘀——嘀——,在深夜,报警器高亢尖锐的鸣叫声持续了十余秒,让人怎能入睡?”8月17日,市民邓女士讲述了以上的情节。

邓女士称,她居住在城北路附近的一老旧小区内,电动车主把车随处停放,“楼下电动车的报警器隔段时间就叫一次,声音特别大,这还让人怎么睡?或是车主回来得比较晚,停车时按一下报警器;或是电动车被触碰了,引发报警器响。”

针对邓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老小区,发现报警器扰民的现象较为普遍,尤其是在一些没有地下停车场的老旧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在楼下,夜晚稍有“风吹草动”,电动车的报警器便会“警声大作”。

居住在宝庆东路邵水桥东附近的姚女士反映,他们小区没有公共停车场,不少电动车主就将车停放楼下的过道内,“因进出十分不便,会触发报警器,声音挺烦人的。”除人为触碰引发响声外,一些防盗器很敏感,一旦雨滴或者雷声过大就会发出“报警”声,在晚上夜深人静尤其明显。

针对报警器深夜扰民的事情,居民们也是无计可施。“电动车被盗,时常发生;若力劝车主关掉报警器,一旦车辆被偷,谁来担责?”居民周先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既然报警器那么扰民,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安装呢?

走访中,不少电动车主都表示,现在盗窃电动车或者电瓶的情况很常见,拥有电动车的市民大多表示还是需要安装报警器,“一辆电动车售价从一千多元到数千元不等,电瓶被盗也要损失好几百元。而普通的防盗器才几十元,相比之下,还是安装报警器图个安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