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红岩镇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不等不靠 重建美好家园

【时间:2017-08-23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稠清村群众正在对悬空的村道进行维修加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志阳)8月22日,烈日炎炎,白云朵朵。行走在绥宁县红岩镇的各个村组中,映入眼帘的,是村民们运沙、和浆、修路、排水的身影……

今年入汛以来,红岩镇多次遭受暴雨强降水,特别是8月12日至13日的特大暴雨。据了解,在此次特大暴雨中,导致红岩镇多处村组道路悬空跨方、山体滑坡。在稠清村洋摊组,悬空的村道长20余米。正在现场施工的范师傅说道:“稠清至盐井的村道正在水泥硬化,现在这条道路就成了稠清、竹溪三个村村民出行的唯一道路,如果不及时对堡坎维修加固,将严重影响村民的安全出行。”

蓼水村双龙庵水塘在此次洪灾中,由于卧管严重堵塞,无法排洪,导致洪水全部从溢洪道流出,致使塘坝损毁严重。回忆起当晚的情景,蓼水村支部书记伍延雨仍心有余悸。“我当晚就守在这里,感觉天空烂了一个窟窿,这个水塘一下子被灌满,水无法及时排出,便从溢洪道倾泻而出,塘坝也被冲毁了,不过到天亮的时候,雨停了,幸好没有出现跨坝。”

据初步统计,今年入汛以来,红岩镇水淹受灾稻田总计4000余亩,蔬菜等经济作物受灾1500余亩;村组道路塌方20处;塌方10处。全镇受灾人口1.1万余人,共造成经济损失达1.2亿元。

然而,在大灾大难面前,红岩人民彰显出了同甘共苦、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他们不等不靠,在党委政府积极指挥下,恢复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重建美好家园。

蓼水村双龙庵被冲毁的塘坝

竹溪村悬空的村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