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苗千千放歌雪域高原 出现高原反应仍坚持表演

【时间:2017-08-23 0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德珍)8月16日,西藏山南市举行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暨‘春雨工程’湖湘文化志愿者山南行活动”,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最具湘味的文艺盛宴。邵阳的苗族文化志愿者、《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阿苗千千,用一首民族特色浓郁的《苗家恋歌》惊艳全场。

活动期间,阿苗千千同20多名湖南文化志愿者,飞越4000多公里,来到美丽的世界屋脊,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为高原群众、驻军官兵等奉献了3场文化大餐。

由于是第一次上海拔近4000米的雪域高原,阿苗千千一下飞机就出现高原反应,头晕、头痛,晚上无法入眠,无论精神还是生理上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但是,她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持在“文化援藏”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台上以饱满的热情、近乎完美的状态完成表演,一下台就吃感冒药、吸氧不止。在16日参加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演出后,17日和18日又赴山南市的社区、乡镇和军营巡演,阿苗千千演唱了藏族歌曲《洗衣歌》和军旅歌曲《东西南北兵》,藏族同胞和解放军战士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