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西大道工地女“战士” 冒43℃高温认真验货

【时间:2017-08-23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郭盈 瞿兢 刘朵花【字体:

金惠正在进行材料登记。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郭盈 瞿兢 刘朵花)8月21日,最高气温达到37℃,其中个别地方地面温度超40℃。在持续高温天气里,火辣辣的太阳不停地炙烤着大地,不断考验着我市建设工地上的劳动者。

当日上午11时许,北塔区邵西大道项目建设二标段施工现场,地表温度飙升至43℃,现场施工材料员金惠正在认真检验着刚到货不久的水泥。29岁的金惠身材瘦瘦小小,穿着浅黄色的防晒服,戴着顶草帽,对着眼前的近百袋水泥,逐袋做着质量审核及数据记录。

“道路施工离不开原材料,每天都有五六辆大卡车的材料运送到工地上。我所负责的工作就是现场核实水泥、砖、沙子、碎石等材料,把好材料的质量关,严格执行材料的验收、保管和发放等。”金惠向记者说道,“邵西大道是全市重点工程,我不敢有丝毫马虎。”

烈日炎炎,工地上的黄土都仿佛冒着热气,金惠每天在太阳底下检验工地材料,少则一个小时,多则五六个小时。刚给金惠送来防晒服和草帽的同事黄贤德说:“她是我们邵西大道项目建设二标段里唯一的现场施工女材料员,你别看她文质彬彬,大热天里工作起来可丝毫不输我们男同事。每次只要一接到采购员的到货电话,她就会立马赶到工地现场,像今天这样子,匆忙之下忘记拿防晒服和草帽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金惠左手拿着纸、笔,右手忙着给检验完毕的水泥盖上防晒布,她感叹道:“这天是真的很热,在太阳底下工作不到一会儿,汗就大滴大滴地落。但职责所在,我不能因为天气热就不检验材料了,比我更辛苦的是一线工地的工人师傅们。”

金惠自2011年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本来学习园林专业的她从事现场材料员工作已有6年多了。6年来,她去过多个城市的多个地方,参与到房屋建筑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等各种各样的工地项目。“见得多了,对我提高自己的园林专业水平也是宝贵的学习和考察机会。”金惠表示。

2016年11月9日,邵西大道正式开工,金惠参与该项目的前期建设已有8个多月了。“作为一个女生,在这大热天里,长时间在工地上检验材料真的挺辛苦。不过,只要一想到若干年后,我能骄傲地告诉家人和朋友:那条叫邵西大道的路,我曾经滴过汗水。’我就很开心。”金惠笑着说道,那笑容比她周围的阳光更加灿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