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新媒体接入新华社“现场云”平台

【时间:2017-08-23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8月22日,新华社湖南分社技术人员专程到邵阳日报社指导“现场云”直播技术。8月10日,邵阳日报社与新华社湖南分社正式签订《“现场云”合作框架协议》,邵阳日报社成功入驻新华社“现场云”平台。

“现场云”平台是新华社基于“现场新闻”技术平台。通过“现场云”系统,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只需一台手机,就可对接新华社,实现素材采集、同步回传、实时编辑、在线播发,大大增强地方报道的时效性。还可快速实现移动端新闻直播,有效提升图片、短视频等热媒介形态生产力,开创地方主流媒体与新华社共建共享的互联网舆论新生态。

邵阳日报社建成全媒体“中央厨房”系统平台,包括采编系统、指挥系统、舆情监测系统、资源管理系统、发布系统。通过该平台,邵阳日报社形成全媒体共平台生产和分渠道多形式发布的快速、高效、便捷的全媒体生产业态,实现融媒体建设发展转型,与新华社“现场云”合作后,邵阳日报社发起的“现场新闻”既可在自有全媒体平台展示,也可进入新华社客户端同题推送“现场新闻”,这意味着邵阳日报社报道资源可直接进入国家通讯社的传播平台,全媒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报道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飞越。

8月20日,邵阳日报社全媒体已经成功使用“现场云”技术实现学霸交流会“现场新闻”直播,用户群体反响热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