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奉法者强 唯明法者进

【时间:2017-08-23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彬【字体:

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积极收看《法治中国》系列宣传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取得的新成就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引发社会强烈共鸣。依法治国,离不开严明的执法者、自觉的守法者,正义的护法者……而唯奉法者强,唯明法者进。

严明执法,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同样必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过程,并对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系统阐述,执法者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

自觉守法,是依法治国的必要条件。人民相信在法律面前公平公正,人人懂法,守法,相互监督到位,不作罪恶的傀儡,法律不仅是国家治理的工具和名义,而且也是对国家权力执掌者的约束和警醒。执政党宣示法治理想,对国家治理而言是难得的一次转捩机遇期,“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将国家治理与法律之治建立如此必然的联系和逻辑,可见全社会在这一关键问题上的可贵共识和理性。

笔者深刻体会到一个国家的执政兴国离不开法制的支撑,社会发展也离不开法制的护航,申彬我们人民群众的福祉更离不开法制的保障。(申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